烟烟 罗

日常丧有利于身心健康

女友粉CP粉切换毫无压力

躁郁症潜伏期,并发症状是随心所欲的爬墙~

七夕追凶记——论我的英语渣坑货队友(悬疑x微惊悚 IEEI无差)

各位小仙女们七夕快乐~~值此佳节之际,看太太们撒糖看的开心吗?但是糖太多了是不是觉得不好消化?不如来看我和基友 @和果子 投毒啊_(:зゝ∠)_一遍就见效,不管有对象还是没对象,包你过一个难忘的七夕佳节~


3,2,1……演出,开始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果子的part………………


七夕,是个小情侣容易感性的日子,在这一天要么感情升温腻歪的不可收拾,要么因为一件小破事就突然冷战甚至分道扬镳。而马振桓和易柏辰则是过了一个丢了魂的情人节。 


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三个七夕,马振桓提前一个星期就准备好了礼物,礼物是一根高尔夫球杆,等他拿出礼物,小孩一高兴,然后他们就可以过一个没羞没臊的七夕夜啦。


美滋滋的梦还没做完,“马振桓快点看我短信啦,mua~”低音炮独家定制版短信铃声把马振桓从梦中叫醒,伸手摸了一圈才想起来,哦,昨晚把手机从床上颠倒了床下,划开手机,入眼就是自己的全名。



“马振桓我租了一个小别墅,今天晚上我们可以露天烧烤哎,你昨天刚杀青,允许你睡到中午再到哦~对了,你别忘了多买点肉带来,地址我写在反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天玑山旗舰sevente号别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by就要拽英文的易大花瓶】”


17是seventeen好吗,不懂还要硬拽。


总之耽误了小孩吃可不行,马振桓赶紧洗漱完抓好发型,穿上白色卫衣情侣装就出发了。 


七夕节,山上的别墅区人真的好少,信号也是真的不好,马振桓很快就在半山腰开始了没有导航的寻找爱的小别墅的旅程。


俗话说,七夕,就连倒霉事都是要成对出现的。天,下雨了,还附赠了电闪和雷鸣。 


终于赶在浑身湿透之前找到了17号,马振桓站在门前,看着购物袋里的“注水肉”皱起眉,小孩肯定又要噘着嘴说自己又老又笨了。想着想着,屋内突然传来了自己没听过的吉他曲(后来马振桓才知道那首曲子是purple haze)。


莫不是小孩怕打雷弹个吉他解压?你看,连门都没锁,不过屋里......怎么不开灯呢?


天空一道闪电劈空而下,马振桓只看见一把被靠墙放着的吉他,在闪电的亮光下仿佛泛着莹白色的光。小孩人呢?


别墅一共两层,进门就是走廊,走廊的灯的开关就在进门的鞋柜上,放下球杆和手里的肉打开灯,马振桓才发现吉他旁边有一开着门的房间。


“popo,你在吗?回答我啊。”


房间里放着沙发和茶几,茶几上放着好几袋零食,零食渣桌上地上都是,马振桓有些无奈地笑了,转身打算去找一下打扫的工具,却在转身的一瞬间看到了一个黑影迅速从房门离开。这个小孩,到底在搞什么啊,别墅捉迷藏?好吧,那我就负责把你找出来。 


画面一转,这边的易大花瓶正在7号别墅翘着二郎腿一边打着农药,一边嘟囔:马振桓你是想饿死我吗!不应该啊,7号就在山路旁应该早就到了啊! 


马振桓穿过走廊,发现右边有一个房间亮着灯,刚走进去马振桓就倒吸了一口凉气,这哪里还是厨房,简直是战场——杯子倒在地上,盘子里满是油渍,小孩已经吃过饭了吗?桌上还有一本记事本,马振桓走上前打开本子: 


8月2号 马上就到9.17了,Jimi Hendrix去世的第47年,为什么她不能理解我,支持我的音乐呢,我也可以成为像Jimi Hendrix那样的吉他手的! 


8月7号 她不能离开我的,她要永远留在这栋别墅里陪着我! 


8月10号 她终于永远不会离开我了:)


马振桓立刻掏出手机,他需要易恩立刻出现来证明他真的没有走错约会的地点。可是,马振桓这种时候背后对着门,是很危险的。


………………烟罗的part………………


他拿出手机要给易恩打电话,手指刚要摁上锁屏键,突然看到一道白色的光出现在黑黢黢的屏幕上。


是闪电吗?可是没有听到雷声啊。


马振桓顿时打了个寒颤,因为他看到那道白光开始离他越来越近……


多亏平时健身时练就的反应力,察觉到危险的信号,马振桓一跃而起翻到了沙发后面。下一秒,他就听到了刀刃割破皮料的声音,接着,沙发跟着震颤了一下,马振桓瞬间汗如雨下,如果不是及时躲开,可能自己再也出不去这栋别墅了。


山区的雨来的快,去的也快,窗外的雨声开始变小,马振桓清晰地听到沙发那边传来男人沉重的呼吸声。


“喂,别躲了,如果你肯陪我聊聊天,说不定我会放你走。”


马振桓倏地睁大了眼睛,这把声音和易柏辰的,太像了。


他放松下来,没想到这竟然是易柏辰带给他的惊喜,刚要站起来时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
“马振桓快点看我短信啦,mua~”只有易柏辰给他发信息时这道铃声才会响起,马振桓点开手机飞速地掠了一眼,短信里易柏辰的语气很着急,马振桓的心瞬间又提到了嗓子眼——对面的男孩不是易柏辰,发生的一切也不是恶作剧。


这时,沙发那边的男孩突然紧张了起来:“你……你不是警察?!”这让马振桓觉得既好奇又好笑


,出于这种诡异的感觉他开始下意识地寻求自我保护,在角落里,他发现了能与男孩手中那把刀相抗衡的武器,一盏立式台灯。


他慢慢将台灯拖过来,藏到身后,站了起来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警察?”


“警察怎么会有你这么弱智,执行任务,手机都不调振动的?”


对面的男孩看上去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,黑眼圈占据了半张脸,在水果刀反射的光线下显得十分阴郁,拿着刀的右手还微微有些颤抖。马振桓的脑中迅速反应出“病态”两个字,有的时候通宵打游戏的易恩也会给他这种感觉,这让他十分确信,男孩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。


他开始试图取得男孩的信任:“你说对了,我确实不是警察,我想我可能是记错了门牌号,一切都是一场误会。”


男孩笑了笑:“呵,那看来我们还有可能是邻居喽?”


如果说自己只是来度假的游客,可能一个星期之后,他的家人才会知道自己被害的消息,这一点,爱看欧美悬疑片的马振桓还是有些经验的。他装作有些为难的想了想,说道:“如果非要说是邻居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我和我的朋友们只租了两天而已,本来他们要我先上来探路的,没想到误入了你家,看来下次聚会我们还是不要选这种地方了,哈哈。”


男孩这才松了一口气,左手拿过水果刀,向马振桓伸出右手说道:“没事,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,我叫‘Jimi’。”


马振桓也伸出右手:“Evan。”


“抱歉,刚刚对你有些失礼,不过如果你有空的话,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
马振桓拿出手机晃了晃,说道:“我的朋友一直在催我,你也看到了,我想今天可能没法帮你了。”


男孩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变了一个人一样:“你说过我们是邻居,所以要互相帮忙,对吗?”


马振桓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了,问道:“那,你先说是什么事情?”


男孩没有回答他,而是径自走到厨房里,打开了冰箱。马振桓跟了上去,只见冰箱里塞满了大大小小的黑色袋子。


“这是……什么东西?”


男孩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手套,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袋子,递给马振桓,“那边有两个背包,帮我把这个放进去。”


马振桓颠了颠袋子的重量,摸了摸形状,问道:“你先告诉我这是什么?”


“一会你就知道了,等冰化了会很难处理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果子的part………………


马振桓举起双手朝着黑色塑料袋走了过去,在下一个闪电结束,轰雷开始时,迅速划开锁屏按下紧急呼叫,嘟嘟嘟的声音被掩盖。马振桓看到接通的那一刹那,大声喊了一句:“你先不要说话,啊哈哈,我的意思是,我想自己发现袋子里是什么,你说出来就没有神秘感了。”


另一端的易柏辰放下翘起的腿,收起刚刚上扬的嘴角,握着手机的力度仿佛要把手机捏碎,他知道,马振桓,出事了。 


“神秘感?这可是你我今晚这场邻居聚会的高潮部分,我也希望你可以好好享受这份惊喜。”


马振桓觉得这个阴森的少年笑起来抖动的身体好像随时都会散掉,“我看你门口还放着吉他,我没进这个17号别墅之前,是你在弹吗?我觉得很好听。” 


“你是被我的吉他声吸引的吗?你懂吗!!!邻居先生,我越来越喜欢和你的交谈了,你是在我女朋友之后第二个这么说的,她也已经打算永远留在我身边在这个房子里见证我的成功了!邻居先生你愿意留下来吗?”少年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,那双已经有些浑浊的眼睛传达出他内心疯狂的喜悦。 


永远留在房子里的女朋友?可这个屋子里没有其他人了啊,难不成,天呐。马振桓扭过头去看向袋子,“这里面难道是——”


 少年咧开嘴,略低头向上抬眼看着马振桓,一步一步走过去,蹲下细细地抚摸着那些袋子,“我女朋友啊,她和你一样说话声音很温柔,就是在我说完让她每分每秒都在我身边之后她就开始逃,邻居先生刚刚你也想走了,对不对?” 


易柏辰不顾外面的大雨,疯了一样寻找第17号别墅。 “14,15,16,17!” 刚站到17号门前,易柏辰就听到了屋里玻璃破碎的声音,扭开门踏进去就踩到了一根像杆子一样的东西,他随手拿起来就向着屋里跑去,看到了让他之后几年都经常做噩梦的画面。马振桓右手捂着自己的胳膊半躺在墙角,背对着自己的人正拿着刀一步步朝他逼近。


………………烟罗的part………………


易柏辰举起了手中的杆子,当那根高尔夫球杆的上部出现在男孩的头上,易柏辰看到马振桓轻轻地摇了摇头。就在这时,身前的男孩看到了地上的影子,他一下子转过身将刀往易柏辰的腹部刺去。


“哐!”刀刃打在了易柏辰手中的杆子上,易柏辰吓了一身冷汗,幸好刚刚马振桓的提醒让他有机会做出抵抗。


两个人僵持着,突然,男孩使出一股怪力,易柏辰被推到了墙上,狂咳不止。


“这就是你所谓的‘朋友们’?”男孩走过来蹲在易柏辰面前,“呵,我还以为会有多厉害。”


易柏辰咳得昏昏沉沉的,目光跃过男孩的肩头,看到马振桓竟然扶着墙一点一点站了起来。


“放我们走吧,我们什么都不会说的……”易柏辰捂着胸口,眉毛拧成一簇,看上去可怜兮兮的,


男孩和他年纪相仿,心下竟觉得被触动了几分。


“好吧,看在今天是七夕节的份上,我可以放你走,但是,他,不行。”男孩刚要回头,被易柏辰一把拉住,“你放他走,我给你当人质!”


男孩突然暴怒了起来,一脚揣在易柏辰胳膊上,“闭嘴吧,你们这些虚假的感情是骗不了我的!当年那个女人也说会跟随我一辈子,可是现在呢,当我有了梦想,她却想尽一切办法想要离开我!”


男孩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几分哭腔,“事情本来不应该变成这样的,可是,你撒了一个谎,就要用另一个谎去圆它,我好像掉进了死循环,我对她的爱,为什么得不到她的回报……”


易柏辰撑着站了起来,握住了男孩的手,说道:“这种‘爱’,只是你的自以为是罢了,如果为了得到回报而去付出爱,那么你的爱将变得一文不值。”


男孩抬起哭得红肿的眼睛看向他,恍然大悟一般: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


“可是这些道理你就带到坟墓里去和鬼说吧!”男孩突然转悲为喜,嘴角带着诡异的笑容扑向了易柏辰,只听“咚”地一声,伴随着一声尖叫,男孩的身体直直地往地上倒去。


雨停了,警笛声从半山腰处响起,马振桓一手拿着高尔夫球杆一手扶着易柏辰,两个人从别墅大门走出来,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觉得警笛声如此亲切。


从医院里做完笔录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,警察走后,两个人在二人间的病房里仍觉得是余惊未消。


马振桓跳下病床,坐到易柏辰的身边,握住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,问道:“说实话,你说要他放我走,你来当人质的时候,我还挺感动的,虽然我知道那是你在演戏,但是……”


易柏辰搔了搔他的手背,笑道:“谁告诉你我那是在演戏?”


马振桓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“难道你不是猜到我想要背后偷袭他,才演戏分散他的注意力?”


易柏辰回道:“我知道你的想法,但是我根本就没想到你会成功偷袭到他。”


马振桓翻了个白眼,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:“拜托,他当时手里可拿着刀哎,不管我偷袭成功还是没成功,那把刀最后总没刺到你身上吧?白眼狼……”


易柏辰翻过手心,张开五指,马振桓拿开了手,只见易柏辰的手心里贴着三条创可贴。


“你,这是怎么搞的?”马振桓心疼地摸着他的手心,易柏辰憨憨地笑了笑,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,在你打下去的时候,我怕他的刀会误伤到你,所以就……”


“笨蛋,刀刃是随便碰的吗?!”


“哈哈,反正我们现在安全啦不是嘛?明天肯定会有好多记者来采访我们的吧,嗯……如果他们问到我们的关系,我们要怎么回答?”


“七夕节两个大男人一起租房子吃烧烤,还能是什么关系?那些记者再笨也能猜出来的吧?”


“那……我们在一起这件事情,我们的父母,会不会就知道了啊……”


“呵呵,怕什么,他们知道了也好,因为这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能保护对方啊……”


“那,就这么说定咯!”


“嗯,一言为定!”



【花絮1】

马:“你知不知道那根高尔夫球杆是我送给你的七夕节礼物啊QAQ?”

PO:“啊?礼物?我现在回去捡还来得及吗?”

马:“算了算了,不吉利,我再补一份给你吧。”

PO:“那……我可以自己选吗?”

马:“嗯,你说吧。”

PO:“等我们出院以后,再租一次那栋别墅,然后嘿嘿嘿……”

马:“诶,我突然觉得腰有点疼,大夫,您帮我看看它是不是吓掉魂儿了??”


【花絮2】


马:“以后还敢不敢再拽英文了?你这次真的差点害死我们两个哎!”

PO:“当然啊,怎样!”

马:“你……那我问你,第7怎么拼?”

PO:“seventh啦,我又不是白痴!”

马:“那17呢?”

PO:“seventeen!记住了啦!”

马:“FB?”

PO:“F……B……滚(ノ`Д)ノ!!!”


(完)


评论(12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烟烟 罗 | Powered by LOFTER